「千尋盒子」電視無限看 涉侵權上萬部影片

「網路電視盒」標榜頻道多,而且,上萬部影片隨選隨看,不過刑事局發現其中一款來自中國的「千尋盒子」問題重重,裡面有許多內容,都是沒有經過合法授權的盜版影片,而且嫌犯還在台灣設立機房,初估侵權市值高達上億,警方這次破案,連被侵權的日本電視業者,都來感謝。

更多新聞: 中國追劇神器「千尋盒子」涉侵權!代理商等9人遭起訴

大批員警拿著搜索票到嫌犯租用的機房,把存放資料的設備一一查扣,另一頭,嫌犯的辦公室,一箱又一箱的電視盒也全都被警方列為物證,警方14日大動作鎖定知名電視盒「千尋盒子」的機房,進行搜索。

只要按下遙控器,打開電視盒,進入選單,想看什麼就看什麼,隨選隨看。因為方便好用,不少民眾也都有購買「千尋盒子」,只是警方發現,這裡面提供的電視頻道及影片,有許多都是盜版的!

警方調查,嫌犯從中國進口電視盒硬體,以每台3000元的價格,一次賣斷給用戶,並且在台灣租用電信機房,存放嫌犯盜錄的影片,讓購買電視盒的用戶,可以透過網路免費無限量觀看。

被侵權的內容,從直播電視頻道到日韓劇,以及台灣電視劇等,累積兩年來,至少賣3萬台電視盒,侵權上萬部影片,侵權市值高達上億。而警方在台灣逮捕6名嫌犯,46歲李姓主嫌從過去的BT盜版下載,到現在改用電視盒傳輸,累計高達6次盜版侵權前科。

由於這是亞洲第一次破獲盜版電視盒機房,被侵權的日本四大電視台代表,也特別到台灣感謝警方,只是即便台灣機房遭到破獲,被斷了直播頻道,中國源頭業者仍然改用海外機房來因應,扼殺的卻是無數影視創作者的心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立法院修法封殺「追劇神器」 侵權最重可判刑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