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5.6極淺層地震  2民眾遭砸傷
日本中部地區的長野縣,今天(25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5.6地震,由於屬於極淺層地震,當地震感十分強烈,接著還陸續發生兩起以上餘震,不僅有建築物受損,部份地區斷水斷電,甚至新幹線還一度停駛,震央附近地區還有民眾被墜落物砸到,造成2人受傷。
更多新聞: 日研究:北海道千島海溝 恐現8.8規模強震

日本中部的長野縣,當地時間上午7點02分,突然地牛翻身,現場天搖地動,讓早起的民眾飽受驚嚇。

NHK主播:「日本氣象廳表示,震央位在長野縣南部,震源深度7公里,震度則達到芮氏規模5。」

日本民眾:「地震的聲音非常大轟隆轟隆的,而且因為搖晃得很久,我們就趕忙跑出去了。」

地震造成長野縣各地傳出零星災情,靠近震央的王瀧村一帶,除了有約15戶住宅停水停電外,道路也出現落石崩塌。同樣鄰近震央的木曾町,有民宅承受不了地震的劇烈搖晃,屋頂瓦片碎滿地。

日本民眾:「最上頭的瓦片全都掉了下來,掉得亂七八糟的,地震真可怕,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

當地一間汽車展售中心,3公尺高的玻璃帷幕在強震下應聲碎裂,銷售人員趕在開門營業前,清掃滿地玻璃碎片。

汽車展售中心人員:「因為還沒有客人來,沒人受傷就好。」

日本氣象廳監控課長松森敏幸:「搖晃劇烈的地區,將有落石或山崩的危險性,必須小心今後的餘震或降雨狀況,接下來一個星期必須注意,恐有最大震度達到5以上的餘震。」

日本氣象廳表示,這次地震是長野縣繼2014年發生規模6.7強震以來,首度發生震度5以上的地震。雖然目前尚未出現嚴重災情,但接下來一星期仍得小心強烈餘震,以及大雨可能引發土石崩落災情。(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