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貓鑽進變電箱電死 平交道供電異常
上週五(6月23日)下午3點多,花蓮火車站到吉安站之間,所有的平交道柵欄,供電異常,全部故障,造成交通大亂,調查發現,原來是一隻貓跑進變電箱,造成保險絲燒斷,影響供電。目前台鐵已經使用枕木、鐵絲封住變電箱圍欄空隙,避免再有小動物闖入失去生命,影響交通。
更多新聞: 卸飼料疑吊桿誤觸電線 司機當場電死

一隻白黑相間的貓,整個身體捲在變電箱的縫隙裡,一動也不動,或許是想找地方休息,或許是這裡沒太陽,但他誤闖了變電箱,不僅被高壓電死,還造成平交道,供電異常。

花蓮火車站行車室副站長張聰裕:「有貓跑到變電站去觸電,然後影響到台電的供電,貓是黏在那邊短路的狀況,整個沒辦法供電是受影響。」

原來卡在變電箱裡的貓咪,就是造成上週五下午3點多開始,花蓮火車站到吉安站之間,所有的平交道柵欄,完全失去功能,就連號誌和轉轍器,也都無法正常顯示的原因。

小貓咪就是不小心,從這個變電箱外圍的圍欄下方空隙,闖入火車站的高壓開關箱,造成保險絲燒斷,影響平交道供電,導致交通大亂,車輛回堵嚴重。

花蓮火車站行車室副站長張聰裕:「先用發電供電,北迴是正常的,就是花蓮到台東這一段,一直沒辦法供電,所以號誌一直是故障的,故障情況我們用變更必載的方式行車運轉,所以列車多多少少有一些誤點。」

歷經兩個小時的搶修,平交道終於在下午6點恢復正常,現在台鐵也在變電箱圍欄下方,使用一塊又一塊的枕木與鐵絲,封住空隙,以避免再有動物誤闖,失去生命,影響鐵路交通。(民視新聞吳政諺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水電工配錯線 屋主洗澡竟意外觸電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