鑄鐵鍋鬆餅你吃過嗎? 開店背後有故事...
鑄鐵鍋鬆餅,要烤得外酥內軟又有特色,用心挑食材很重要,高雄有一家官方推薦的咖啡館只賣下午茶,3年來,就是靠著鑄鐵鍋鬆餅打出好口碑,來看看高雄子弟返鄉創業的故事。
更多新聞: 日本釀酒廠推特色鬆餅 原料不用麵粉用米粉

剛出爐的鑄鐵鍋鬆餅,烤出誘人的金黃色澤,灑上糖粉,擺上當季新鮮芒果,光是賣相就很誘惑,或是淋上店家費工熬煮、特製的果醬,吃起來又是另一種口感。

消費者:「其實我有吃過很多間(鬆餅),可是這間應該是最好吃的。」

消費者:「皮有一點脆脆的,但它裡面是QQ軟軟的鬆鬆的,就還蠻特別比派好吃。」
  
消費者:「這個有點像約克夏布丁,而且上面的水果也蠻好吃的。」
  
看麵糊進烤箱烘烤,遇熱、慢慢膨脹出白白胖胖的圓弧線條,從麵粉的挑選到溫度的控制,曾到日本進修語言的老闆許嘉祐,為了忠實呈現在京都吃過的口感,花了1年多的時間,才找到完美配方。

業者許嘉祐:「我們用了4、5種的麵粉,然後最後選定了日本的朝和麵粉,業者許嘉祐,因為我認為它吃起來的細緻度是夠的,然後再搭配其他的麵粉,讓它有膨鬆感,但並不是去加泡打粉。」
  
經過3年的努力,鑄鐵鍋鬆餅成了吸客招牌,也被高雄市政府列入官方推薦的甜點,吸引外國遊客,感受高雄在地生活的溫度。

業者許嘉祐:「高雄其實可以有更多元化的甜點,不是只有單一我們所認識的那些,包含我們在京都咖啡廳,所感受到的氛圍等等,在高雄這個地方,我們想要帶出這樣的味道,老闆許嘉祐,因為我是高雄土生土長的小孩。」
  
許嘉祐跟男友一起經營咖啡館,老闆兼跑堂,在溫潤色澤的木頭裝潢下,有著年輕人追求未來,對生活品質的堅持,每一份下午茶都像做給家人品嚐般的用心。(民視新聞黃美慧、呂彥頡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