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釀酒廠推特色鬆餅 原料不用麵粉用米粉

各式風味獨具的日本酒,是遊客旅日時一定要品嘗的美味,而日本酒生產大本營的新潟,當地釀酒廠現在除了本業之外,也在積極開發其他產品,甚至推出特色鬆餅,目標是吸引更多消費者。

更多新聞: 新竹人最知道的美味! 「純米米粉」人氣夯

走進窗明几淨的咖啡廳,店裡每到假日時總是一位難求。這裡其實是新潟縣南魚沼市,一間釀酒廠旗下開設的咖啡廳。消費者來到這裡,每桌都至少會點上一份,熱呼呼的香酥鬆餅。

但這盤美味鬆餅,不是用一般的麵粉,而是研磨釀酒白米時,產生的白色米粉。研磨過程中產生的大量米粉,就成了釀酒廠咖啡廳內,人氣鬆餅的主原料。烤出的米粉鬆餅不僅美味不減,又多了一份香酥口感,讓大小朋友都能開心享用。

近年來日本酒的釀造大本營新潟,除了維持既有的消費者市場外,也在積極延伸觸角,吸引原本對日本酒興趣不大的女性和兒童市場。

這間釀酒廠推出的米麴甜酒,打著不含酒精的招牌,吸引許多女性消費者聚集試喝。其實富含營養的甜酒,自古以來就是日本人,用來滋養身體的重要飲品。

而這間釀酒廠的實驗室,也自兩年前就開始鑽研,如何活用甜酒內的營養成分。不只當地超市,生鮮貨架上擺滿了以甜酒作為原料的飲品和甜點,釀酒廠也積極前往當地老人中心,推廣自家產品。

歷史悠久的新潟釀酒文化,隨著時代演變,也不斷拓展新方向,帶給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貼近年輕族群 老字號酒廠辦嚐鮮派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