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版小店研發超Q米鬆餅 背後原因都是「愛」

為了想回鄉陪伴老父母,原本在台中工作的一對夫妻,選擇回到南投埔里開咖啡店,愛烘焙的太太自行研發出口感獨特的QQ米鬆餅,大獲好評,還有利用老媽媽20、30年煮紅豆的經驗,做成紅豆蛋糕,更是一絕。

更多新聞: 日本釀酒廠推特色鬆餅 原料不用麵粉用米粉

烤鬆餅,動作很一般,同樣把調好的麵糊塗在機器上,但烤出來的味道、口感可就天差地遠了。

咖啡店老闆娘簡慧玲表示,因為有加入米的元素,所以吃起來非常台味,年輕人喜歡QQ這兩個字,其實它比較有口感,是客家人喜歡吃的口感。

鬆餅會Q,很獨特,擄獲不少愛嚐鮮的客人和小朋友,店裡吸引人的還有這個,像小磚塊的蛋糕,說實在的也不真是蛋糕,因為一整塊99%以上,都是純紅豆。

原來老闆娘的婆婆以前開冰店,煮紅豆的經驗大概有20、30年,運用著婆婆的老經驗,加上自身愛烘焙,老闆娘讓西式咖啡配上中式紅豆,一點都不違和,選在小巷裡開咖啡店,老闆夫妻原本都在外地打拼,會回家鄉,全是因為想陪老父母。

當鮭魚返鄉,夫妻倆還有一個願望,要把家鄉的好東西和大家分享,所以店裡使用的檸檬、百香果都是當地青農種的,讓大家吃得到美食,也認識在地農特產。

(民視新聞/張家 維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