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重返鐵達尼」 海軍上士深潛探中正艦
服役了52年的海軍中正軍艦,在2年前除役並且爆破,沉入海底,當成人工魚礁。一名熱愛潛水的海軍上士,因為懷念當年協同演訓的友船中正艦,找了三五同好,潛入海底拍下中正艦的樣貌,場景宛如,電影鐵達尼號,重返沈船處的橋段。
更多新聞: 澳洲藍星航運耗資500億 打造「鐵達尼2號」

電影鐵達尼號,潛水團隊,來到沈船處,透過鏡頭巡視早已成為漁礁的船艙,相信很多影迷印象深刻。我國海軍,最近也有官兵,潛入海底,尋找中正艦。
 
這是熱愛潛水的海軍上士張耀中,在屏東車城外海的海底40公尺處,看到了熟悉的中正艦船身輪廓。甲板、還有舷梯,如今鐵灰色的船身,已被翠綠的藻類,完全覆蓋,在船艙之間遊走的,盡是色彩繽紛的熱帶魚。原來沉落海底的中正艦,並不孤單。

2015年6月30日,編號191的船塢登陸艦中正號功成身退,在爆破之後,成為海底人工魚礁,2年後,上士張耀中,因為過往曾與中正艦共同執行演訓的經驗,想看看中正艦老戰友的模樣,於是尋找同好,潛水探尋。
  

(聲音來源)海軍政戰主任蔡鴻圖:「他喜歡潛水也做潛水攝影,他就在潛水的時候,順便拍攝它(中正艦)的現況,做魚礁的功能都已經出來了,他覺得很好,也就是繼續守護海洋啦。」


他們在船身,掛上一五一艦隊的旗幟。張耀中還對著鏡頭,滿足比讚。海軍弟兄,重返中正艦,見證了這艘捍衛台海52年的老船,在海底繼續陪伴這片土地。(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鐵達尼遺骸恐被打撈拍賣 卡麥隆發起搶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