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好大受不了 這些辦公室「療癒小物」你有嗎?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生活忙碌,帶動療癒商機蓬勃發展,不管是文具、生活小物都要跟療癒搭上邊,像是有業者把置物架做成鳥籠,可以放盆栽、可以收納,還可以種花。另外,也有人把置物架搭上綠色草皮,光看就很舒壓。
更多新聞: 這裡的辦公室不沉重!能打沙包還可以盪鞦韆

淺淺粉紅色小鳥,後頭還有生氣蓬勃的綠色植物,彷彿鳥兒正在枝頭唱歌,但其實這是收納盒!不管要種植物、放化妝品,甚至掛鑰匙,通通都可以,迷你版鳥籠,不住小鳥,要住你的辦公桌雜物,還有還有,大片綠色草坪上,小兔子正在咚咚咚跳著,超可愛模樣,讓後頭的膠帶、筆記本,相形失色。

文具業者楊國明:「療癒系商品,大概比前年增加20%左右。」

可別小看這草皮,它可以止滑、上頭的小兔子還可以夾MEMO,最重要的,是看了心情就很好!瞄準療癒商機,傳統文具業者轉型,賣巧思,OL修修臉、補補妝的隨身鏡,造型是時尚香水,但是變身之後...

業者:「就這樣打開用就可以了。」

左滾滾右滾滾,粘在身上的毛髮、灰塵,通通掰掰!從此見客戶,不用再怕服裝儀容不好、會失禮,就連下午茶喝咖啡,舀糖的湯匙,也是鳥兒造型,卡哇伊尖嘟嘟小嘴巴,讓人看了不再氣到嘴嘟嘟。

民眾:「如果工作上遇到不順,看那些可愛的,會比較有療癒效果。」

民眾:「因為上班有時候會比較苦悶,所以多放一點可愛的東西,就是心情比較好,效率就比較好。」

工作壓力大,就靠療癒小物幫幫忙,各大文具業者出招,幫你解解悶,讓辦公不再只是日常,也能是一種生活享受。

(民視新聞/戴佳儀、鍾淑惠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