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張志軍會面 蔡執政後官方最高級交流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上海雙城論壇,今天(7月3日)下午4點半,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閉門會,這是蔡英文總統520就職以來,台灣「官方」與中國大陸官員交流的最高層級。柯文哲與張志軍會面,雙方保密到家,直到最後一個小時前,才公布會面地點,在上海虹橋迎賓館。
兩人雙手一握,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見面會談。

柯文哲在上海的最後一天,跟張志軍會面。

張志軍延續這兩天,台北上海「兩岸一家親」的基調,反倒是柯文哲,沒有再提及兩岸一家親與生命共同體的字眼,避重就輕的就兩個城市進步發展做比較。

兩人簡單面對媒體之後,就展開閉門會談。不僅會談內容保密,就連會面的地點,也是到最後一刻才公布。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是蔡英文總統去年520就職以來,兩岸「官方」交流的最高層級。倒是從今年4月起,張志軍已接連見過了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前主席洪秀柱以及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

柯文哲1日遠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開幕式的發言,兩岸一家親,生命共同體的論調,已經引發國內部分反對聲音,趕在離開上海前一刻,又與中國中央級官員密會,勢必又再挑起政壇敏感神經。(民視新聞徐葳倫、沈培智中國上海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