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新天地搞分裂 大玩「一國兩治」
2008年北市府花了8億元重新整頓光華商場,除了原本光華店家,還找來了西寧商圈的店家一起進駐,但沒想到雙方整併後,糾紛不斷,兩派人馬各據不同樓層,市場處現在決定9月,要先重啟商場內6樓公共區域的招標。

光華新天地2008年,斥資8億,重新建造商場,但現在卻傳出,經營利益糾紛。

商場裡面,出現不同組織,兩派人馬各據一方,2、3樓是原本商場店家,組成的光華商場協會把持,但是4、5樓,則是西寧南路的業者進駐,再成立「自治會」,但地下一樓、一樓還有6樓,應該是共有的公共區域,但卻被「協會」長期把持,引起自治會強烈反彈。
  

  
當初將原店家和西寧店家整併,本來是希望有集客效益,但沒料到,進駐後竟互相爭奪商場權益,實際走訪商場可發現,雙方招牌只替各自宣傳,就連電梯樓層,都清楚劃分,大玩「一國兩治」。
    
店家透露,雙方人馬先前就有私下協商,但頻頻破局,逼得市場處出手。目前將在9月重新開啟6樓的招標,地下一樓跟一樓,也將在109年12年重標,原本想要拉攏重要電子科技業者,重現光華商場榮景,但現在卻因為內部鬥爭,也讓這個金字招牌,蒙上陰影。


(民視新聞林姍亭、劉毓琦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