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菜創意無極限!椒鹽雞竟加入「這個」
為了吸引年輕人,台菜不斷創新,台北有餐廳,將椒鹽雞,撒上紫地瓜片、番茄,吃來清爽酸甜,甚至還有用豆腐乳,醃漬3天的梅子雞,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
炸雞上,彷彿下起紫色的雪,其實這是紫地瓜片,台菜常見的椒鹽雞,多了紫地瓜的甜,番茄的酸,味道變柔和,紫地瓜片咖滋咖滋,炸到金黃酥脆的炸雞,灑上番茄粉,乾燥濃縮的紫地瓜片,大火翻炒喚醒香氣,上桌前,再下一場紫色大雪,增添地瓜香甜。

主廚林偉辰:「(紫地瓜)蒸熟之後,下去低溫乾燥,乾燥後的香氣脆度,都會比較好。」

還有老菜芋泥蝦,也玩中西合併,蝦子一碰到200度高溫,表皮瞬間收縮,還要再炸一次,更酥脆,芋泥,混合起司、椰奶,嫌這不夠香,灑上芋頭片,兩種型態的芋頭,香氣濃郁。

蚵仔煎也玩創意,變成蔥蚵煎,降低粉的比例,改成滿滿青蔥,蔥的甜味,包裹肥美鮮蚵,大海滋味在口中爆漿。

主廚林偉辰:「太白粉吃多了,對身體比較負擔,所以做改良,太白粉水的比例是比較少,三星蔥的香氣比較足夠,比較香。」

還有梅香烤半雞,月齡小的仿土雞,用3種豆腐乳、梅子醃漬整整3天,低溫烹調,吃來綿密軟嫩,為了吸引年輕客群,台菜推陳出新,顛覆想像。(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