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客遊高雄  租車違停被拖吊以為被偷
香港一對情侶來高雄遊玩,7月2日晚間,租車違停被拖吊,情侶一開始以為被偷,跑去向員警求助,警方發現車子是停在紅線禁停處,經向拖吊場查詢確認,不是被偷,是被拖吊,才讓這對情侶鬆了一口氣,儘管是違停得失荷包,但這對情侶還是感謝警方的協助。

兩個人站在路口,拿著手機,看起來非常焦急。

原來是租來的車子違停被拖吊,香港這對情侶來高雄遊玩,2日晚間,在熱鬧的新崛江商圈,車子停在紅線,一開始以為被偷,跑去向員警求助,警方發現車子是停在紅線禁停處,向拖吊場查詢確認,不是被偷,是被拖吊。

來到拖吊場,要外頭填資料,兩人還有說有笑,會有這個誤會,就因為台港交通大不同,香港雙黃線全日禁止停車,單黃線有時間性,但大多開單,除非影響交通才會拖吊,台灣則是黃線可臨停,紅線禁止停車,違規會遭拖吊。

五福二路派出所長潘宏炎:「心中才放下一塊大石頭,因為被偷走的話,可能還要賠償租車公司,拖吊的話,就只要去把車子領回就可以。」

租車業者施博升:「我們在出車之前,我們都會先跟外籍的人士做說明,第一個我們台灣道路基本交通法規,比如說在各種不同的路段,有不同的速限機車的部分,我們白色牌子是沒有辦法,上快速道路以及高速公路。」

各地交通規則不大相同,好在租來的車,只是被拖吊不是被偷,也讓這對香港情侶儘管是違停得失荷包,對於警方熱心的幫忙,讓他們還是很感謝。

(民視新聞/黃建宇、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