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男嬰罹罕病父母奔走 川普發推特「鍵盤聲援」
一名10個月大的英國男嬰查理賈德,因為罹患罕見遺傳疾病,命在旦夕,這幾天成為國際矚目焦點。除了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就連美國總統川普如今也都為了他先後出面發聲。

去年(2016年)8月4日出生的小寶寶查理賈德生出時模樣健康,但8週之後,父母發現狀況不對,就醫後得知,因為天生基因缺陷,小查理患有極為罕見的粒線體DNA耗竭症候群。去年10月即開始住院治療,但卻不見好轉,腦部也已受損,醫師認為無法挽回,竟打算拔除維生系統。


查理的父母認定,美國有更新的醫療技術,因此希望帶小寶寶轉院去美國,但沒想到竟被醫院阻擋。父母於是鬧上法院,而英國法院竟站在醫院這一邊。父母不死心,再次狀告歐洲人權法院,但竟是接連敗訴,寶寶命在旦夕。


支持民眾:「我們還在奮戰我們還在奮戰,救救查理賈德,救救查理賈德。」

不只倫敦民眾示威聲援,就連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也跟著發聲。

CNN記者引述教宗聲明:「為他們祈禱,希望他們能夠陪伴照顧自己的孩子,直到最終的期盼能夠被尊重。」

3日美國總統川普也推特助陣。


CNN記者引述美國總統川普推特:「如果我們能幫幫小小的查理賈德,一如我們英國的朋友和教宗,我們會樂於這麼做。」

CNN記者梅格奈:「查理的病情極為複雜,美國提供的治療叫做核苷分流治療,但過去從未在,如查理般嚴重罕見的病例上進行過,美國打算提供治療的專家也說,要恢復查理的腦部損傷不太可能,所以這是英國法院判決的原因,如果沒有機會讓查理變好,他們不希望查理成為醫學實驗,那讓他有尊嚴的死亡則是首要考量。」


醫院、法院各有立場,但卻違背父母意願。如今教宗、川普提供一線生機,小查理是否還有未來,讓人更加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