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蟻頻頻入侵日本  大阪港發現火蟻后
日本各地港口近來紛紛傳出,遭到火蟻入侵的消息。之前除了在神戶及名古屋遭火蟻入侵外,現在連大阪港也發現火蟻出沒,甚至還有蟻后在其中。相關單位除了趕緊殺蟲投藥外,也將召集專家進行調查。
更多新聞: 婦遭紅螞蟻咬到竟昏厥 醫研判:過敏性休克

自今年(2017年)6月開始,日本當局先後在神戶港及名古屋港內,來自中國的貨櫃中,發現原產自南美的劇毒火蟻,引發民眾恐慌,而現在居然連大阪也淪陷。



NHK主播:「目前除了在神戶港以及名古屋港,發現火蟻蹤跡外,這次也在大阪港發現了火蟻。」



上月(6月)30日,工作人員在港口的柏油路裂縫間,發現大量螞蟻。工作人員噴灑殺蟲藥劑後,再將屍體送驗。而環境省記者會上,除了確定這些蟲就是火蟻外,甚至還在其中,首次發現了蟻后的存在,消息一出讓地方中央,全都繃緊神經。

大阪市長吉村洋文:「我們將會盡力驅逐,以及防治(火蟻)入侵。」

日本環境大臣山本公一:「我們發現到疑似是蟻后的個體,極有可能已經有聚落的存在,我們將盡全力防範個體入侵本土。」



環境省也將派遣專家,調查大阪港周遭。專家表示,雖然這次大阪港出現蟻后,但所幸及早發現,才能避免災情擴大。

國立環境研究所處長五箇公一:「雖然有發現到蟻后,但似乎並沒有出現擴散或築巢等,會增加數量的現象。」

另一方面,國土交通省也將通報全國63個和中國間有定期航線的港口,以放置藥餌等方式,力求阻止火蟻災情持續蔓延。(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