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遭紅螞蟻咬到竟昏厥 醫研判:過敏性休克

台東一名五十多歲的婦人,星期日早上六點多,下田工作時,不慎被紅螞蟻咬傷,剛開始婦人只覺得癢又痛,沒想到回到家後突然昏倒,家人趕緊將婦人送醫,所幸婦人到醫院後,情況有所好轉。醫生表示,婦人會昏倒應該是過敏性休克導致。

更多新聞: 保時捷駕駛休克連撞6車 疑心臟病發不治

婦人虛弱的躺在擔架上,前往醫院,家人在一旁非常緊張,因為婦人不久前被螞蟻咬,竟然就昏了過去。

台東馬偕醫院急診科醫師鄭宏熙說:「報案的時候她是有昏厥過去,但是我們119同仁到現場的時候,她是已經清醒了。」

台東一名五十多歲的婦人,週日早上六點多,下田工作,被紅螞蟻咬,剛開始只覺得癢又痛,回到家後突然昏厥,還好到院後清醒,沒有大礙。田裡出沒的紅螞蟻,多半分布在中南部,蟻丘高度低於十公分,和外來種、有攻擊性的紅火蟻不同,紅火蟻的蟻丘比較高,內部成蜂窩狀。

鄭宏熙表示:「螞蟻的體積很小,所以牠的毒液也很少,所以除非說量很多,否則的話毒液本身對身體所造成的損害,大概只有局部性的問題而已,至於她為什麼現場就會昏過去,我想大概跟過敏性休克脫不了關係。」

過敏性休克,是一種全身性的過敏反應,嚴重會有生命危險。所幸婦人送醫後無大礙。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協助釐清毒品案 在場人突心臟不適昏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