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紅火蟻肆虐 林口棒球場緊急封閉

林口棒球場最近突然無預警封閉,卻跟下雨完全沒關係,民視新聞獨家追蹤,居然是大量紅火蟻出沒肆虐,管轄的北市體育局緊急公告暫停開放,擔心運動民眾遭攻擊。林口網友罵翻,批評只關閉、不處理;下午新北市農業局協助投藥,但議員就質疑,台北市怎要別縣市幫忙擦屁股?

更多新聞: 婦遭紅螞蟻咬到竟昏厥 醫研判:過敏性休克

一灑上殺蟲劑,紅色土堆瞬間冒出好幾千隻紅火蟻,在林口棒球場,這樣的小土堆居然就有40─50攤,幾乎走幾步路就會踩到蟻窩,紅火蟻太猖狂,讓來打棒球的民眾抱怨連連。

被咬的民眾有夠多,但現在就算雨停,也不能進球場打棒球了,因為台北市體育局緊急貼出告示,因為紅火蟻群聚,考量使用者安全,暫停開放林口棒球場。

但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蔡淑君批評,「不懂現在是大家是忙著選舉呢,還是怎麼樣,我覺得這個部分是民眾安全,因為這塊土地所有權就是台北市政府的,因為當時世大運期間,需要把原本的棒球場拆掉,就把這塊土地拿來蓋棒球場,然後給我們新北市的鄉親使用」。

紅火蟻不是普通螞蟻,他們源自南美洲巴拉那河流,是農業、醫學害蟲,土壤上堆高小丘形的蟻塚是他們的特徵,但一但碰到,他們有成群湧出及強烈攻擊性,咬到除了會出現白色膿泡、留疤痕之外,還可能易引起細菌產生過敏性的休克,嚴重者有致死的案例。

雖然在議員協助通報,新北市農業局緊急來幫忙投藥,暫時緩解紅火蟻,但明明管轄單位是台北市,也被質疑居然要新北市來幫忙擦屁股。

對此,台北市體育局運動設施科專員顏德元回應,「因為我們在8月23日一發現的部分,我們就有通知新北市,同時間也找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跟台北市的動保處,也就是說我們多管齊下,這並沒有什麼擦屁股不擦屁股的問題。」

體育局否認沒動作,表示先前已經先投藥才關閉棒球場,而新北市農業局則是來協助處理。只是林口棒球場投藥之後,紅火蟻消失後還得列管6個月,確認安全才能開放,恐怕林口民眾想使用棒球場,得等上大半年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U18棒球賽週日開打 三重棒球場還在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