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丹塑膠工廠燒起來 濃濃黑煙竄天際
屏東萬丹一家生產塑膠棧板的工廠,清晨發生火警,約千坪的廠房陷入火海,由於距離工廠不遠外就有民宅,情況一度緊張,消防單位雖然已經控制火勢,但由於廠房內塑膠原料悶燒,火勢還沒有完全撲滅,更嚴重的是,塑膠不完全燃燒產生的濃濃黑煙,直竄天際,連直線距離20多公里外的高雄市區都看得到黑煙。


大火幾乎沒有放過這間工廠的任何一個角落,從空拍畫面看,兩邊檳榔園夾著的約千坪廠房全部陷入火海,消防單位佈在檳榔園的一條水線,看起來勢單力孤。

更可怕的是直竄天際的黑煙,沒有在低空被吹散,就像一條黑色巨龍往上翻騰,這塑膠不完全燃燒造成的黑煙,有毒性也可能致癌,不只萬丹上空,連通往高雄的快速道路,甚至直線距離20公里遠外的高雄市區都看得到。

聲音來源:附近居民:「喔好像都砰砰砰這樣,那火燒得蠻高的,剛剛那火大概有10層樓高。」

這是工廠的另一邊,居民看得很擔心,更別提距離火場更近的民宅,居民還忙著幫消防人員拉水線,就擔心火勢燒過來。

屏東縣消防人員:「我們先防護在這邊,(防護在這邊)對對對。」

看看這戶民宅,距離火場最近,雖然因為算上風處,火勢沒有直接燒過來,但高溫已經讓洗衣機和冰箱外殼都溶壞了。

當地居民:「我家裡的冰箱冷凍櫃,都搬得手腳酸軟。」

這場火警發生在週三(5日)清晨6點半左右,當時有值班員工發現,廠房內原料桶攪拌區附近突然起火,員工雖然第一時間就以滅火器滅火,但火勢實在太大,還有員工在救火時,輕微嗆傷。

塑膠工廠員工:「(是機台還是什麼起火),算放原料的地方。」

屏東消防二大隊長程冰霜:「確切的起火點,可能是(工廠)中間那部份。」

目前火勢還沒有完全撲滅,但因為造成的空氣污染相當明顯,屏東縣環保局已經到現場採證,可能會依《空污法》第31條規定,處新台幣10萬元至100萬元罰鍰。(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