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吃什麼?「彩色冰」繽紛上市
夏天吃冰最消暑,有業者用創意,推出彩虹冰,除了挫冰,還有冰淇淋,營造出多層次的口感,甚至還將冰淇淋包進甜甜圈裡,讓消費者感到相當新奇,現在還有電商也看準台灣的消暑商機,引進全球最熱賣的椰子運動飲料,要搶一年40億的冰品商機。

刨冰機刨出片片冰花,落在杯子上,再放上一球香草冰淇淋,再用刨冰將冰淇淋包在裡面,重頭戲來了,將草莓、芒果、哈密瓜和藍柑橘果漿,依序倒在冰上,純白刨冰瞬間色彩繽紛!
  
搶消暑商機還有這個,將甜甜圈切成兩半,放進芒果冰淇淋,再用爆米花點綴,就成為漂亮的甜甜圈冰淇淋,內餡還可以選不同口味,大口咬下,就像在吃漢堡。
  
消費者:「每種顏色都是不同口味,所以吃起來還滿特別的。」

消費者:「通常吃冰都直接單吃冰而已,第一次吃這種混搭,而且不只甜甜圈包冰淇淋還可以,自己選配料我覺得很豐富。」

業者Nancy:「彩虹冰在國外其實還滿流行的,也是一個很吸睛的冰品,最好的時候暑假我們可以,一天賣將近百杯(彩虹冰)。」
  
看準天氣熱,搶商機的不是只有國內業者,找來名模王麗雅站台,這是電商為了搶攻炎夏的清涼商機,引進全球最熱賣的椰子水,熱量低,號稱天后瑪丹娜也愛,從採椰子到包裝完成,不超過72小時。

電子商務公司總經理施凱文:「透過通路逐漸佈局,所以在暑假期間,我們相信銷售會達到高峰。」
  
夏天一到,不論是視覺系挫冰,還是降火氣的飲品,通通搶著上市,就是看準台灣一年高達40億的消暑商機。

(民視新聞/顏聆羽、嚴文謙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