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上騎樓要罰款?單車族照過來
台北市的單車騎士要注意了!7月17日開始,宣布將嚴格取締自行車違規騎乘人行道與騎樓,初期針對北市五大建置完善的自行車專用道路加強稽查,如果被逮到違規,就得吃上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的罰單。

不管是youbike、還是自家的鐵馬,騎在台北街頭很方便,不過騎樓、人行道7月17日以後,千萬不能騎上去,否則罰單可能馬上找上你。

自行車騎士:「(開罰可以)覺得就大家互相,就是行人也要過,可以停下來在人行道上用牽的過去也可以。」

單車族舉雙手贊成,但也有騎士擔心,有些路段沒劃設「自行車道或人車共道」,騎在慢車道或路邊反而會有危險。

自行車騎士:「還滿危險的這裡車這麼多,有時候也很難去顧慮到後面的車子。」



不過北市包含信義、仁愛路等五大路段,自行車道網絡已經逐步成型,交通局決定嚴格取締,鼓勵單車騎上路,就要騎在對的路,看看左邊的這會單車大姐相當標準,完全就騎在自行車道上,不過像是隔壁的騎士,恐怕就是個壞榜樣。

另外像是人車共道切記行人優先,沒劃自行車道與人行道的路段,得靠慢車道右側騎型,不得騎上人行道與其樓,不遵守規定,小心吃上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的罰鍰。




北市交通局科長張仲杰:「要讓市民朋友知道這是一個不對的行為,這是我們努力的重點,自行車騎乘的風氣這麼盛的情況之下,避免造成行人的威脅,所以初期我們跟警察單位說,我們以勸導取締跟宣導三者並重。」

北市交大今年(2017年)1~5月,一共取締76件自行車違規,不過也坦承,執法不易落實,想嚴格取締雖有難度,還是希望鼓勵大家自主營造一個安全的單車環境。(民視新聞曾偉旻、王耕晨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