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會主任盜領公款 理事長竟也涉重嫌
今年(2017年)1月中,桃園復興區農會,才發生信用部主任挪移農會20億的案件,沒想到雪球越滾越大,桃檢調查發現,農會理事長葉國崇也涉有重嫌,兩人企圖以假農會支票,融資兌現40億,卻因為面額太大加上印鑑不符,當場被銀行行員當場識破。

復興區農會總幹事陳榮基:「小農會經不起這麼大的一個波瀾啦。」

桃園復興區農會總幹事,面對內神通外鬼的假支票弊案,始終不願意多談,因為今年1月中,才爆發信用部主任廖學麟,疑似盜領農會20億元,沒想到案情擴大延燒,連農會理事長葉國崇也涉案,檢警查出兩人以空白支票盜蓋農會印章,偽造20張,面額共40億的假支票,企圖融資和詐騙集團合作炒地皮,賺取佣金。
  
桃檢襄閱主任檢察官王以文:「偽造面額新臺幣40億元的農會支票之後,透過金主融資欲炒作房地,藉此賺取佣金。」

金主眼尖識破支票是偽造,不但沒上當,還反過來威脅兩人重新製作假支票,隨後加入盜領計畫,讓自己的男朋友,把其中5張面額共20億元的支票,拿到銀行兌現。結果聰明反被聰明誤,被銀行行員看穿印鑑不符。

大溪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郭介信:「廖嫌身為信用部主任坦承因一時貪念,受到投資案可獲得1~2%的鉅額佣金,所誘惑而犯案。」

檢警展開搜索,不但將廖學麟和3名詐欺犯一網打盡,更因為揪出金主曾姓女子和其共犯,意外發現農理事長葉國崇也牽涉其中。最後葉國崇以1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其他人等都聲請羈押禁見。(民視新聞周秉瑜、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