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假拾獲、真棄養!台東收容浪浪要收費
台東縣為了籌措流浪貓狗收容中心的設備經費,訂出一項全國唯一的政策,就是把流浪貓狗送去收容所,是要付費的。一般人擔心,這會讓有愛心的人卻步,但這項政策推出兩個月以後,收容所才有第一筆進帳,這是一位遊客張小姐,她撿到一隻紅貴賓,收容中心跟她說,必須支付1500元收容費,張小姐二話不說,當場付錢。
更多新聞: 狗太吵被鄰居檢舉 飼主棄養16隻紅貴賓

看到有客人來訪,可愛的紅貴賓立刻發出興奮聲音,更把小小的嘴巴伸出籠子,水汪汪的看著鏡頭,模樣超卡哇伊。不過其實,這隻紅貴賓卻是被來台東玩的遊客在路上撿到的,更是第一起由民眾付費,請收容所照顧流浪動物的案例。

 

台東動物防疫所長吳子和:「有可能是假拾獲、真棄養個狀況發生,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依照這個動物保護法,來訂定收費標準。」


沒有植入晶片的狗狗,只能送到收容所照顧,走進裡頭一看,每隻狗狗依照身形,都有屬於自己的小空間,環境也不會臭臭髒髒的。

但根據台東縣府從5月20日,新實施的收容辦法,民眾將流浪動物送到收容所,必須依照動物體重,論斤計價收費,以小型犬3~5公斤來說,收費1500元,5~10公斤的中型犬,收費2000元,10公斤以上更要2500元。
   

台東動物防疫所長吳子和:「公部門的力量是有限的,需要大家來做協助,動物保護法在今年的2月6號起,我們停止12夜,實施零撲殺的這個規定。」


不少人擔心,台東縣府首創的做法,會掀起寵物棄養潮,或是會因為得付費,降低民眾做愛心的意願,不過看到成功收費的第一例,讓縣府很有信心,除了達到零撲殺之外,更會積極邀請民眾認養流浪動物,讓這些毛小孩有個家。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五指山流浪狗成群 里長疑動保所棄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