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日成逝世23週年 金正恩率科學家謁靈
今天(8日)是北朝鮮國父金日成逝世23週年紀念日,今年(2017年)特別不同的是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率領研發火星14型洲際彈道導彈有功的科學家,一同到錦繡山謁靈。
更多新聞: 金日成冥誕罕見低調 只辦體育、藝文活動

天還沒亮,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照慣例,7月8日凌晨率領眾官員,前往錦繡山太陽宮謁靈,紀念祖父金日成逝世23週年。
  
緩緩走進室內,金正恩為首的政府高官鞠躬、獻花,儘管年年如出一轍的活動,今年卻特別不同,因為這次參與謁靈的官員也包括4日參與「火星14型洲際彈道導彈」試射的科學家。

天亮後,換平民百姓前往萬壽台獻花。
  
北朝鮮民眾:「每一年的7月8日,我來這裡感受我們痛失偉大的領導,我們偉大的領導真的是非常了不起,他做的一切都是為祖國和人民。」

北朝鮮民眾:「我們偉大領袖們的教導,我會永遠追隨最尊敬的最高領袖金正恩同志。」

北朝鮮的國營電視台,除了報導金日成忌日的活動,還播放前一天,研發洲際彈道導彈的科學家們進城的畫面。

遊覽車隊緩緩開進平壤,大街兩排民眾搖旗吶喊,車上科學家也揮手致意。金正恩政府自稱,4日送給美國國慶禮物的「火星14」是洲際彈道飛彈。儘管許多人質疑,但部份專家指出,平壤恐怕已經具備,以導彈攻擊美國西岸阿拉斯加州的能力。

回應北朝鮮試射,美軍8日派出B-1B戰略轟炸機參與南韓的實彈演習,演習結束後還一度逼近兩韓邊界才折返。美國還決定近期試射阿拉斯加的「薩德飛彈防禦系統」,測試攔截中程導彈的能力,美方表明計畫在多個月前敲定,但因為北朝鮮才剛測試完洲際飛彈,因此引來外界更多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