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日成冥誕罕見低調 只辦體育、藝文活動

昨天(15日)是北朝鮮已故最高領導金日成的冥誕,北朝鮮好幾千名軍人和民眾前往萬壽台向金日成的雕像獻花致意。平壤政府將這個日子定為太陽節,是北朝鮮最重大的節日,有別於前兩年試射飛彈和大舉閱兵,今年(2018年)平壤政府作風低調,只安排體育和藝文活動。

更多新聞: 金日成逝世23週年 金正恩率科學家謁靈

15日是北朝鮮建國之父--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日成106歲冥誕。民眾和軍人帶著鮮花來到萬壽台,分批向金日成的雕像躹躬致意,現場還有寫著現任領導人金正恩名字的大型花籃。廣場也可看到外國遊客在導遊帶領下,向金日成雕像躹躬,到了晚上還放煙火慶祝。

北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率領領導幹部出席慶祝金日成冥誕的中央報告大會。金永南強調,貫徹自衛性軍事路線,並要自力更生克服制裁,但沒有對核武表態。

而北朝鮮軍隊13日便在首都平壤的錦繡山太陽宮舉行大規模閱兵,向金氏家族表達效忠之意。平壤政府定4月15日為太陽節,是北朝鮮最重要的節日。過去兩年,金正恩政府曾以試射飛彈和大規模閱兵,做為太陽節的獻禮,但今年只以國際馬拉松比賽和金日成花節等藝文活動慶祝,相較之下顯得低調許多,或許是與北朝鮮即將與南韓和美國舉行高峰會有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