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客運拒載輪椅 駕駛還怒嗆「去申訴」
低底盤公車設計方便輪椅上下車,但桃園一名坐輪椅的何先生,發文抱怨,表示他在上週六到僑愛國小站牌,等桃園客運的低底盤公車,沒想到,大熱天終於等到車,司機卻拒載,原因竟是司機不會使用斜坡板,當事人要教司機,司機卻改口斜坡測試中,暫停使用,還嗆說「不然你去申訴啊」。
更多新聞: 庇護生搭公車遭桃客司機罵 淋雨走一公里

非當事司機:「扳開對,這樣就開了。」

左右卡榫往上扳開,檔板輕鬆放下,斜坡就會順勢滑出,簡單步驟,不用幾秒時間,就可以拉出斜坡。除了手動,電動斜坡更簡單。

非當事司機:「(那邊開關開了),(再來開這邊開關),開這個電源開關。」

操控儀表板上按下按鍵,走到後門打開開關,就可以放下,駕駛操作熟練,不過一位身障者何先生抱怨,7月1日他到桃園僑愛國小站牌等車,大熱天好不容易等到桃園客運低底盤公車,司機竟說「不會操作斜坡」,拒載何先生。

非當事司機:「(有可能不會用嗎?),不可能啊這這麼簡單,當初接車的時候有跟我們講怎麼用,我們看一下就知道了啊。」
 
聽到這種說法,當事人覺得不可思議,擋下公車報警處理,更氣得上網PO文,表示自己當初說要指導司機操作,司機卻改口說後車門斜坡板在「測試中」暫停使用,堅持不載,但一看,測試中的卻是後門讀卡機,甚至凶悍回嗆「不然想怎樣?去申訴我啊」。

桃園客運督導課長黃富安:「他可能誤會了,司機有下來跟他講,剛好舊式卡榫有點歪掉,一時拉不出來,我們會加強教育駕駛員。」
  
桃園客運出來喊冤,說不是不會操作,而是卡榫壞掉,雙方各說各話,本來是方便他人的低底盤設計,拒載事件頻傳,輪椅族搭乘意願,恐怕越來越低。(民視新聞周秉瑜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下山忘了關霧燈遭罰1200元 車主申訴:我非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