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護生搭公車遭桃客司機罵 淋雨走一公里

一般人看到行動不便的人,都會主動上前協助。但日前有兩名行動不便的庇護生要去洗衣工廠工作時,明明搭乘的是每天上班都會坐到的桃園客運5057路線,當天但卻被司機指責坐錯車,他們嚇得趕緊下車,而因為兩人走路都一拐一拐的,無法撐傘,就這樣淋雨走了一公里。業者是既心疼又生氣,認為客運駕駛缺乏同理心。

更多新聞: 忍受不了!婦人搭車少投錢勸不聽 公車司機爆氣公布畫面

身穿紅色羽絨衣的女子,在濕冷的天氣中,一跛一跛得奮力往前走,一看到認識的人馬上躲起來。會這麼害怕,因為日前他和另一位庇護生搭公車被司機罵,說搭錯車還不知道,嚇得兩人提前下車。

庇護洗衣工廠的業者超火大,庇護生明明沒搭錯車,每天9點50分他們都會搭乘桃園客運5057路線,在頂湖二街下車,到洗衣店上班,但這天卻被司機誤導,告知坐錯車,兩名庇護生嚇得在前一站「頂湖九街」下車,行動不便無法撐傘,在大雨中淋雨走了一公里,走到工廠時身體已經濕透。

庇護洗衣工廠業者心疼孩子被如此對待,更不滿司機明明知道庇護生提早下車,也不提醒他們。事後投訴還聲稱是誤會,說司機是代班,沒走過這條線。

桃客司機登門道歉,業者也做了懲處。但這樣對待弱勢孩子,第一時間任誰都無法接受。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客運拒載輪椅 駕駛還怒嗆「去申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