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密檔案曝光 世界第一女飛行員非墜機亡?
80年前的7月,美國女飛行員艾爾哈特與領航員努南嘗試飛行地球一圈,結果在太平洋離奇失蹤。一般相信,他們應該是墜機身亡了,不過一個紀錄片團隊最近在一張未曾曝光過的照片上發現,艾爾哈特曾在馬爾群島上露臉,因此懷疑這位全球第一個飛越大西洋的女飛行員有可能是被日軍當成俘虜抓走,關了一輩子。
更多新聞: 俄羅斯國寶飛行員 飛行女王蘇維特蘭

艾爾哈特紀錄片製作人塔比尼潘:「我知道這說來叫人難以置信,但有時政府就是不肯說實話,我們認為這件事是就是一例。」




塔比尼潘指的是世界著名女飛行員艾爾哈特失蹤的事,1932年艾爾哈特單飛,開著飛機飛越大西洋,寫下世界紀錄。1937年艾爾哈特和領航員努南打算飛行地球一圈,但後來在太平洋下落不明,歷史學家判斷,應該是因燃油用光而墜海的,不過在最新的一支紀錄片裡,調查小組提出新的理論。

聲音來源:艾爾哈特紀錄片:「她可能被日軍抓走了。」




調查小組可不是空口說白話,而是根據美國國家檔案局裡這張照片而下的判斷。專家推測,這張照片應該是在1937年7月拍的,地點是在馬歇爾群島的賈盧伊特環礁的碼頭上。背對鏡頭的女子與艾爾合特體型很相似,再加上當時島上居民的說法,由此應該可以推斷艾爾哈特並沒有墜海,而這名男子極有可能就是領航員努南。

分析人員:「髮線是最明顯(像努南)的特徵。」




調查人員提出的理論是,艾爾哈特應該是在緊急的情況下碰撞著陸,之後被日軍救起,但也成了俘虜,被關到死。這支關於艾爾哈特的紀錄片還提到,當時的美國政府對一切都知情,不過什麼事也沒做。當然,質疑這新理論的人也不少,認為光憑黑白照片而做出的根本就是無稽之談,無論真相如何,這支關於艾爾哈特的新紀錄片勢必會讓這位具有冒險精神的女性飛行員,再度成為人們談論的話題。(民視新聞黃彗澤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平安夜傳墜機 飛行員一家5人全數罹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