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台灣藝術 台灣國展油畫賽頒獎
推廣台灣藝術不遺餘力的,台灣藝術研究院,已經連續13年,在沒有政府經費挹注的情形下,獨資辦台灣國展油畫比賽,今年總共有來自世界四大洲300多件作品參賽,以台灣的人事物景之美當主題,拿下第一名的,是文化大學美術系一年級的學生李潔,作品展現時空交錯,獲得評審好評。

萬字窗,是早年的豪宅象徵,斑駁的磚牆下,祖孫期待著外出打拚的中生代儘早歸鄉。
  
至於這幅勉,從背景到人物表情、手上的書、甚至懷裡的貓,都十分細膩,作品要呈現的是,吸收外來文化的同時,別忘了發揚光大本土文化。
  
這是今年台灣國展油畫比賽的優秀作品,有著重人的,有著重景的,其中最受評審肯定的,是這幅荒屋手札,分割的畫面和明亮度的差異,呈現出時空交錯的感覺,世代落差引起的矛盾不安衝突,卻在作品裡巧妙被平衡.畫出這幅作品的,是文化大學美術系一年級的學生李潔。
  
文化大學美術系學生李潔:「在想要怎麼呈現的時候,技法上想了很久,可是最後大部分都是,以滾筒跟畫刀來呈現。」

今年的台灣國展油畫比賽,一共有海內外307件作品參賽,雖然不分風格,不論畫派都可以來參加,但主題一定得和台灣相關,這也是台灣藝術研究院13年來,獨資辦畫展,最大的堅持。

台灣藝術研究院院長林富男:「也能夠把台灣的精神,台灣的新精神表現出來,這就是我們需要的作品。」

輕鬆趣味的氛圍後頒獎,但更深的內涵是,透過比賽,是藝術交流,更是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努力。(民視新聞陳凱茂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