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愛樂」赴歐奪世界冠軍!街頭大喊:我來自台灣
又一個感動人心的好消息傳來,來自南投的親愛愛樂弦樂團,參加奧地利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比賽,勇奪弦樂合奏世界冠軍,評審大讚他們的表演,極具生命力、以非常突出的勝利贏得第一名;這些孩子也到了維也納街頭即興表演,並向路人介紹:「我來自台灣」!
更多新聞: 2017維也納青少年音樂節奪金!「親愛愛樂」弦樂團桃機快閃演奏

這是來自南投仁愛鄉親愛部落的「親愛愛樂弦樂團」,在第27屆傳藝金曲獎,演奏的《馬卡道狂想曲》。
  
行雲流水、磅薄卻又細膩,將憾動人心的詩篇,化作跳躍的音符,餘音繞樑,「親愛愛樂弦樂團」就是用這種強大的感染力,撼動評審,在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比賽中,勇奪弦樂合奏世界冠軍。
  
親愛愛樂弦樂團的老師,也帶領孩子,到了處處都有音樂表演的維也納街頭演奏,每次拉完琴,路人會問,你們來自哪裡?他們就會高喊:「我來自台灣」。
  
這次越洋比賽,是由成立樂團的王子建和陳珮文2位老師,靠著售票音樂會與義賣文創產品自籌經費,帶領31位團員遠赴奧地利,分享感動、分享音樂,也讓世界聽見台灣,頒獎典禮將於台灣時間11日下午2點,在維也納市政廳舉行。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親愛愛樂」曾奪國際首獎 巡迴演出籌措學生學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