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湯汁一滴都不浪費!「烤」麵鎖住大海滋味
台灣人夏天愛吃海鮮,台北有餐廳,白酒蛤蠣麵不用炒的,居然改用烤的,尤其最近蛤蠣減產,價格飆升,吸引不少人嚐鮮,還有吻仔魚披薩,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
更多新聞: 學習不浪費食物!國小生自製芒果青

一顆顆蛤蠣張開嘴巴,散發鮮味,麵條不用炒的,改用火烤,蛤蜊湯汁流入盤底,被底下的貝殼麵吸收,一滴都不浪費,雖然是義式料理,濃濃大海滋味,彷彿置身台灣海產攤。
  
20幾顆的蛤蠣,舖在義大利麵上,不過怎麼沒爆香、也不翻炒,就直接放上辣椒、白酒,送進烤箱400度高溫烘烤,還要蓋上蓋子,保留蛤蠣水份,一打開,白酒香氣彷彿香水般,四處飄散。
  
副店長廖慧瑩:「你的炒鍋在翻炒的時候,蛤蠣裡面原本的甜味,其實會流失到鍋子裡面,如果用烤的,我們完全保留在鍋子。」
  
台灣人夏天愛吃海鮮,你沒看錯,披薩上居然是吻仔魚,讓義式披薩染上台灣味,攤開麵糰,拍去多餘麵粉,灑上番茄醬、起司,放上爽脆蝦仁,吻仔魚還要經過處理,免得太鹹太搶味。

副店長廖慧瑩:「用海鹽黑胡椒,跟一些蒜泥蒜油,下去襯托它的味道,用比較清淡,比較原味的方式,去呈現吻仔魚原味。」
  
夏天不只吃海鮮,當然少不了冰,沁涼提拉米蘇,遇上溫熱披薩麵皮,冰火口感在口中跳舞,義大利料理加入巧思,每一口都讓人驚喜。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