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高大灣段死亡車禍 連環撞釀1死4傷
中山高台南大灣南下路段,上午8點左右發生連環車禍,共有1台大貨車以及5台小客車發生追撞意外,造成1死4傷事故,由於發生時間正值上班族通勤的尖峰時刻,也導致國道回堵約5公里,初步了解是大貨車駕駛未保持安全距離,追撞前車,詳細事故原因警方還要調查。

10日上午7點55分左右,中山高台南大灣南下路段閘道口,突然發生追撞意外。
  
遭追撞的駕駛驚魂未定,這起連環車禍,疑似是一輛大貨車沒有保持安全距離,追撞其他車輛,共造成6台車輛的連環車禍。
  
救護人員趕到現場,連環車禍的猛烈撞擊,造成車輛翻覆、車體扭曲,場面怵目驚心,遭追撞的第二輛轎車上,駕駛不幸當場死亡,就護人趕緊將受傷的乘客,送上救護車,送醫急救。
  
現場除了1人明顯死亡,另外有4人被緊急送醫,2人輕傷未送醫。而這場車禍發生正值上班族通勤的尖峰時刻,南下323.6公里的事故現場後方,回堵約5公里。

大貨車一度是翻車狀態,用吊車拖往國道警察隊後續調查,大貨車駕駛供稱,當時前方有車輛切入車道,造成他失控追撞,不過也承認未保持安全距離,詳細的事故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鄭博暉、呂鎌顯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