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漿馬拉松」在荷蘭  選手不怕髒都拼了!
荷蘭北部的一個小鎮,舉辦年度「泥漿馬拉松」,參賽者除了比體力,最重要的就是得不怕髒,因為他們必須反覆跳進充滿泥漿的河水與下水道。不過,主辦單位有個貼心的服務,那就是跑回終點,可以洗相當清涼的泡泡浴。
更多新聞: 世界最大「泥漿節」慶典!南韓保寧吸百萬觀光客

槍聲一響,民眾全都奮力往前衝,但是下一秒,撲通撲通如下水餃般,每個人跳到河水裡,無論男女都不怕髒,荷蘭一年一度的泥漿馬拉松又來啦,在斯海默霍倫鎮,參賽者不止拼耐力還得不怕髒,下水後再爬上岸,已經一身泥還要再跳下,能見度0的泥水溝渠,又髒又狼狽,但還是玩得很開心。

不只是個人賽,朋友們也能能組團參賽,每個團體抱著一隻橡皮艇衝進泥水裡,有時還可趴在橡皮艇上頭划水前進,而在全身沾滿髒水後,參賽者泡進浴缸,忍不住大叫,冰水真的讓全身透沁涼,還可以玩泡泡浴。

泥漿馬拉松參賽者:「我從2004年開始就參加很多次,這次是第13次。」

也有人不泡澡,直接先來杯清涼的飲料吧。

泥漿馬拉松參賽者:「很累但非常刺激,我今天的目標是前十名我達成了,我為自己感到開心驕傲,謝謝。」

泥漿沾滿身,每個人的運動服,都只有同一種顏色,無論勝負過程已經讓所有人,玩得過癮。

(民視新聞/王薀琁、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