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傳辦醫材研習營 微創手術「縫雞腿」

提高台灣生技產業的技術和人才發展,彰化秀傳微創中心,舉辦第一屆醫材研習營,來自不同國家的專家和還有國際專業的醫材業者,來到台灣和醫學院的學生和醫生交流,希望醫材創新研發可以更精進,也讓台灣的生技醫材發展可以大大提升。

更多新聞: 南台科大攜手奇美醫院 推人工智慧醫材研發

穿著手術袍的實習醫生在專家的陪同下,利用專業的儀器鏡頭,進行模擬逢合手術,這是秀傳微創中心舉辦的第一屆,醫材研習營,研習營主要參加的對象,包含學生工程師醫師和企業家,透過實作的概念,操作每一台儀器。

台大醫學系學生范程羿:「因為整合不同領域,醫學商業工程,這邊也集結不同領域學生,我們一起在這邊激盪出一些,去解決臨床上的問題。」

彰濱秀傳副院長黃士維:「過程中讓他們知道說,真正手術上遇到困難是什麼樣子,讓他們更有實際想法,未來設計醫材的想法上,會更加的具體。」

為期一週的研習營,現場有最新的設備儀器,展示全球微創手術的最新技術,讓台灣和國際交流,從基礎到應用,建立台灣機會,了解大國目前的生技投資趨勢。

結合了商業工程和手術科技,醫材研習營希望透過研討和交流,慢慢培育出醫材創新研發的領袖,國內不少醫材公司和學校也投注心力,希望共同,提升台灣的生技競爭力。

(民視新聞/李文華、許家程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力推分級醫療!秀傳擴大與一千家診所結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