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姑娘帶來的家鄉味 招牌豆腐捲鹹香夠味
從中國東北嫁來台灣的老闆在台北開起小店,重現家鄉味豆腐捲。豆腐得先炒過、去掉水分,讓香氣更足;還有韭菜盒子也是招牌,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
更多新聞: 生煎包竟然有三色版 原來是台灣女婿融合家鄉味

白胖胖的豆腐捲烙上金黃,喚醒麵香;大口咬下,厚實豆腐捲裡,清脆高麗菜混著綿密豆腐一起下肚,鹹香有味、豆腐清香。

板豆腐要先壓出水份,切成一小塊才能下鍋炒,起碼要花30分鐘。

老闆來回翻炒,雪白豆腐漸漸去掉水份、染上金黃,香味也跟著越來越濃。

業者李鴻雨:「要把水分去掉,因為豆腐很容易酸掉,香氣也會比較多對。」

和好的半燙麵,反覆壓兩次,讓麵皮薄得像紙,就能捲進豆腐。還要再去掉多餘麵皮,只是家鄉中國黑龍江天氣冷、台灣熱,麵糰溫度要不斷調整。

業者李鴻雨:「我們冬天就會,把作很多放起來,放在外面自然冰箱,(來台灣後)有有調整一下,北方比較冷,用和麵的溫度相對要高一點。」

一碰到燒熱的鍋子,豆腐捲烙上金黃,李鴻雨說,連側面都要乾烙過才夠香。

豆腐卷清香、韭菜盒子濃郁,還有手桿蛋餅,吃單純麵香。

業者李鴻雨:「很小的時候,家庭條件沒有很好,就會吃水餃蒸饅頭,就覺得很新奇的,就像台灣小朋友玩黏土一樣,我們就會跟著玩就會了。」

遵從老家的做法,東北姑娘把家鄉味豆腐捲,搬上台灣餐桌。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