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林克臻勾結黃牛、病患  亂動刀詐領保費
減肥名醫李威傑、高雄婦產科名醫林克臻,與保險黃牛、病患勾串,把身體器官當作提款機,六年來亂動刀,詐領六千多萬的保費。離譜的是,保險黃牛為了詐領保險金,一家五口就做了20次胃切除等手術,離譜至極。桃園地檢署昨天依詐欺取財、偽造文書罪,起訴兩位醫生等共47人。
更多新聞: 新竹市議員顏政德詐領助理費 當庭認罪交保

突擊名醫信義區百坪豪宅搜索,一處處找得仔細,果真搜出一大堆醫療單據,竟然有知名醫師收錢,跟保險黃牛、假病患勾結,四方謀和,詐領高額保險金。而被爆出來的就是,桃園敏盛醫院前副院長李威傑,以及高雄婦產科診所院長林克臻等47人,全被依偽造文書、詐欺罪嫌起訴。

桃園地檢檢察官王以文:「從99年開始,桃園地檢檢察官王以文,勾結黃牛引進38名病患,在病患健康無虞的情況之下,先後進行了切除胃部等手術,可以確認的詐保手術共有138次。」


滿桌病歷資歷,統統是聯手詐保證據,檢警調查,何姓保險女仲介,和醫師掛勾,每次以5萬至10萬的代價,案件計酬,開不實診斷證明書,減肥手術,成了嚴重的胃潰瘍,結紮則診斷成骨盆腔沾黏,原本領不到保險的自費手術,每每一筆都能理賠上百萬。醫師還可向健保署申請補助,5年下來,詐保金額高達6000多萬。

桃園地檢檢察官王以文:「其中李姓醫師,更將7名10幾歲未成年的病患,切除胃部,導致健保署及保險公司,詐得損失的保險費及理賠金,高達六千兩百五十四萬8437元。」


何姓保險女仲介,不只拉攏身邊朋友,來連自己的小孩、媳婦也沒放過,一家五口就做了20次胃切除,光是自家人就詐得理賠金890萬,更誇張的是,被找來的病患中,有七名未成年,其中一名156公分、體重39公斤的患者,bmi只有16,比標準還輕14.5公斤,卻被施作減肥手術。

桃園地檢檢察官王以文:「(林克臻)在羈押期間,刻意沖洗冷水澡罹病,謊稱患有敗血症,要求拒保就醫,干擾檢察官偵訊。」


林克臻甚至在收押期間,故意沖冷水試圖罹病,並謊稱有敗血症,影響調查。警方指出,包括知名保險公司在內,已經有超過10多家保險公司受害,6000多萬只是保險公司遭詐保金額,健保補助難以估計。醫師惡意詐領保險金,對病患已經造成永久傷害。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不看診直接過卡給藥 診所詐領780萬健保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