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兒子憂血荒 從商父募禮品鼓勵捐血
這裡有一對熱血父子!這是台北榮總一位醫師,有感於最近全台大血荒,就打電話給在彰化從商的爸爸,提供辦捐血活動的點子,爸爸立刻向所屬協會的會員募禮品,包裝成福袋,送給熱心捐血民眾,也成功收集到300袋血,可以拉脆弱的生命一把。
更多新聞: 世貿禮品文具展 台廠商創意商品吸睛

黃家父親在擔任公職的時候,很少時間陪孩子,反而從商之後,跟兒子互動變好了,父子倆無話不談,最近爸爸接到在台北榮總當小兒心臟科醫師的兒子,來了這麼一通電話。

北榮醫師黃劭威:「因為我在醫院工作,知道最近有一些血荒的狀況,爸爸他也是基於能夠幫助別人,所以他籌辦了一個捐血活動。」
  
黃家爸爸是彰化縣青年創業協會活動主委,他向協會提出要辦捐血活動的想法,獲得立即性的認同,會員們踴躍捐出自己家的產品,當做捐血的禮品。

彰化縣青年創業協會理事長施中川:「我們有保溫瓶,還有玻璃杯,包括白耳露,價值將近大概1000元左右豐富的禮品。」

有些民眾說,因為禮物裝在袋子裡,其實也不知道內容,但是捐血是好事,所以紛紛響應這個愛心活動。

彰化縣青年創業協會活動主委黃君韜:「我身為一個醫生的父親我也引以為榮,我孩子也引以為榮。」

全台鬧血荒,血庫血液容量用不到一星期,黃家的父子情深,推動這輛捐血車,停在彰化圖書館前面,從早上9點到下午4點,收集了超過300袋的血液,可以提供給有需要的人,拉脆弱的生命一把。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