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百萬現金闖出境  超額79.8萬全被沒收
又有旅客攜帶超額新台幣出境遭到沒收!兩名新加坡女子,昨天(15日)準備從台灣桃園機場搭機回國,但卻沒注意「一人只能帶10萬元台幣」的規定,隨身攜帶近99萬8千元的台幣現金,闖關出境,還好在行李安檢時,被航警攔下。雖然最後兩人依規定各拿回10萬元,但超額的79萬8千元,當場被沒收。

女子按照海關指示,將紙袋打開,往下一倒,一疊疊的新台幣立刻掉了出來。

仔細算算,總共99萬8千元的新台幣,兩名新加坡籍女子要搭機回新加坡,被航警發現攔下,但入境台灣沒有,卻在出境帶這麼多新台幣,當事人怎麼解釋?而被攔下的兩人也覺得莫名奇妙,直說不是台灣人,怎麼會知道這裡的規定。

依照規定,兩名女子,最後一人各拿回10萬元,其餘的79萬8千元全數沒收。從6月28日開始,洗錢防制法實施至今只有兩個星期,但就已經沒收新台幣將近110萬元。關務署台北關再次呼籲,出、入境如果攜帶超過台幣現鈔10萬元、人民幣2萬元以及美金1萬元,都需要向海關申報,也千萬別攜帶超額的鑽石、黃金,以免遭到沒收或罰鍰。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