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道路驚見捕獸夾 婦腳指意外遭夾傷
台東太麻里鄉有一名婦人,晚間在金針山區的產業道路走路時,意外被一個捕獸夾夾住右腿姆指,還好幾名夜遊民眾及時發現,趕緊報案,把人送到醫院急救,消防隊員則動用軍刀鋸,小心翼翼切除鐵製捕獸夾,才讓婦人保住姆指。
更多新聞: 「變種捕獸夾」網購輕鬆買?動保團體要政府重罰

病床上,3名消防隊員,一邊安撫被夾傷的婦人,一邊小心翼翼的使用電動軍刀鋸,從隙縫處慢慢切除捕獸夾,消防人員全神貫注,大氣都不敢喘,因為只要有一個閃失,甚至可能造成截肢的後遺症。
  
消防隊員:「用軍刀去把它切斷,其餘部分再用鉗子剪掉,在作業的時候,怕對患者二次傷害,所以動作要比較小心。」
  
事實上,號稱「動物殺手」的捕獸夾早在2011年,就已經立法「全國禁用」。這名53歲的婦人,卻在台東太麻里鄉,金針山區的產業道路旁,被隱藏的鐵製捕獸夾夾傷。幸好幾位夜遊的年輕人剛好路過,聽到呼救聲,趕緊上前幫忙,最後消防人員也順利切除捕獸夾,讓婦人保住姆指。

消防隊員曾志峰:「患者還蠻清楚的,捕獸夾不能直接拔除,若拔除可能造成大量失血,讓傷勢更嚴重。」
 
依據動保法,違法使用捕獸夾可處7萬5000元罰鍰,若造成野生動物重傷或死亡,甚至可能面臨2年以下有期徒刑,以及最高200萬的罰金。至於過失夾傷人的部分,要不要追究?現在警方正在追查,到底是誰放的捕獸夾!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殘忍!山區放捕獸夾 至少20隻浪浪遭斷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