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捕獸夾」網購輕鬆買?動保團體要政府重罰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最近接獲民眾投訴,市面出現一種塑膠製的「變種捕獸夾」,威力強大,老鼠一觸立即斃命,網購平台都能輕易買到,有家長擔心萬一小朋友不小心碰觸,非常危險!

更多新聞: 特務熊是你? 錦屏母熊傷勢復原良好

坊間最近出現「變種捕獸夾」,黑色貓咪造型看起來像是玩具,實際上卻是捕獸夾。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最近在網路發現,有人販售這種變種捕獸夾,質疑觸犯《動保法》。呼籲政府查緝,依法重罰。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視同捕獸夾,它就是《動物保護法》裡面定義的捕獸夾,雖然長得跟傳統的捕獸夾不一樣,但是它的力量還是相當大的。」

傳統的捕獸夾,不能隨意販售,高市動保處曾經發文給五金業者公會宣導。因為依《動保法》,非經主管機關同意,不得製造、販賣、陳列,不然可處1萬5千元~7萬5千元罰款。對於這種變種的捕獸夾,動保團體說不能掉以輕心,呼籲民眾一旦發現,請通報動保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為神豬「阿義」發聲! 義民廟「神豬競賽」引眾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