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務熊是你? 錦屏母熊傷勢復原良好

今年4月受困陷阱又傷及雙前肢的錦屏母熊,在屏科大專業團隊3個多月的細心照下,目前已經能夠攀爬樹木,身手矯健宛如特務般,前肢爬樹、後腳踏牆、身體騰空,傷勢恢復良好。

更多新聞: 壽山動物園雄獅「瘦成紙片」爆熱議  園方說話了:很正常啊!

錦屏熊身手矯健爬上爬下,一會兒一隻腳向前一伸又攀上樹幹,兩隻腳就這麼張開開的,劈腿在半空中,一展「熊風」。

半個身子趴在籠子裡,一隻腳翹的好高好高,矯健的身手,讓保育員笑稱好像看到動物版的湯姆克魯斯,在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其實這隻錦屏母熊今年4月份的時候,在台東山區被套索夾住受困,兩隻前腳都受傷,左前腳更是嚴重到骨頭都外露,就連牙床也因為長時間的扯咬套索而嚴重發炎。

幸好錦屏母熊屏科大的專業團隊、細心照顧,短短3個多月恢復健康,體重已經由由原先的52公斤增加到64公斤,只要復健完成,就會將這隻黑熊野放,讓牠重回棲息地。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變種捕獸夾」網購輕鬆買?動保團體要政府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