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忍!花蓮羅山村出現捕獸夾 流浪犬斷掌跛腳

花蓮富里鄉羅山村最近好幾隻流浪狗的腳,紛紛被捕獸夾夾傷,相關單位追查發現,可能是有人故意放置捕獸夾,動保單位提醒,隨意放置捕獸夾已經違反動保法相關規定,抓到的話,可處1萬5000到7萬5000元的罰鍰。

更多新聞: 特務熊是你? 錦屏母熊傷勢復原良好

五隻流浪狗開開心心的在草地上奔跑,但仔細一看,其中一隻狗跑步的姿勢一跛一跛。原來牠的右腳掌,疑似被捕獸夾夾傷,皮肉整個翻起,骨頭嚴重外露。

鄉長看了實在不忍心,因為另一隻黑狗,左前腳的腳掌同樣有捕獸夾的痕跡,這是位在花蓮富里鄉的羅山村,不知道是誰,用捕獸夾夾傷附近的流浪狗,讓牠們傷痕累累。通報給動保所,希望找出違法放置捕獸夾的兇手。

其實,根據動物保護法規定,圍捕貓狗這類人為飼養的動物時不得放置捕獸夾,違者可處1萬5000到7萬5000元的罰鍰。但若是捕捉人為飼養以外的野生動物,就算要用捕獸夾,也得提前申請,目前相關單位都沒有接到任何申請,因此警方正積極追查,這些捕獸夾的來向,避免再有動物因此受傷。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憂「卜蜂」蓋六座養雞場破壞環境 花蓮鳳林鎮民挺身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