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不能出門但能遛狗!法國竟現出租毛小孩熱潮

歐洲疫情不斷蔓延,法國祭出全國封城手段,除了必要得外出上班、買菜、看醫生或遛狗等原因,才能獲准出門,有民眾看準防疫商機,竟然出租自家狗兒給人溜狗。我們獨家訪問到旅法台灣人,來看他們的防疫生活。

更多新聞: 汪星人獲國家保障!德國將立法強制飼主「每天遛狗1小時」

巴黎街頭空蕩蕩,大多數店家鐵門都拉下來沒營業,但走在街上的民眾有個共同特徵,手上牽條狗,似乎成了標準配備,因為法國政府下令全國封城,遛狗成了防疫期間出門溜搭的好理由。

旅法台灣人周柔柔表示,「每次出門的話,都要寫一個類似證明,是說你出門是為了什麼樣的目的,遛狗也是可以,也是一個選項之一,但是現在自從昨天開始,又變得更嚴格了,最多一公里,在家附近一公里的距離。」

雖然只能散步離家一公里,能外出還是很誘人,看準這波防疫商機,有人乾脆出租自家狗兒,自製狗狗散步出租攤,還開出價碼,散步一次15歐元,兩次20歐元,算一算,租一次得要新台幣近500元,但其實除了遛狗,必須外出上班、買菜、看醫生、照顧體弱家人的民眾,也都獲准出門,只是一定要攜帶外出證明單。

實際到巴黎超市,防疫用品銷量超好,但架上食物依然相當充裕。為了防疫,超市賣場也保持安全距離,地上醒目的紅線,就是要提醒顧客注意。排隊的時候都要保持一公尺的距離。

旅法台灣人謹慎面對疫情,但也心繫千里外的台灣親人,期盼一起度過武漢肺炎危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效率比快篩試劑還要高!科學家訓練「狗醫生」嗅出武肺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