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法國全境封鎖!民眾禁止任意外出 違者罰35歐

法國武肺目前確診案例已超過7700多起,死亡人數也破百,為了控制擴散,前兩天法國已開始執行「法式封城」,就是嚴格限制民眾行動,沒事不得在外聚集逗留,違者開罰,除非身上帶有解釋出門動機的個人聲明;只是沒想到算到昨天而已,法國內政部長就說已開出了4095張罰單,以一張罰單35歐元計算,才一天多,法國國庫就賺進歐元約14萬3000多,相當於台幣近484萬元,當局並表示,未來罰金可能提高到375歐元。

更多新聞: 隔離不能出門但能遛狗!法國竟現出租毛小孩熱潮

法國首都巴黎著名的大地標、凱旋門旁,18日只剩下2名值勤警察,看見竟有人在此時現身大街,立刻上前盤查。所幸,女子提出個人聲明,順利過關。

一名巴黎居民表示,「這樣蠻好的,也許我們早就該這麼做了,我必須出門是因為要看醫生,但我想現在大家終於理解事情的嚴重性,當局祭出這樣的措施。」

17日中午開始,為了控制武肺疫情蔓延,法國祭出非常手段,就是嚴格限制全國民眾行動,除非購買食材、不得已看醫生、不得已上下班等,都要下載內政部提供的表格,填好解釋出門動機的「個人聲明」才可以上街,而且每出門一次就要填一張;沒事不得外出聚集逗留,違者開罰。

只是尷尬的是,不過24小時,法國內政部竟然已開出了超過4000張罰單。當局就表示,17日開單罰金價格是35歐元(大約等於新台幣1166 元),未來不排除將提高罰金135歐元或375歐元。

巴黎都會區拉德芳斯居民說,「我很幸運有養狗狗,所以出門方便一點,目前這樣還可以。」

其實法國此次為了防疫,已動員10萬警力到各地出巡,就怕民眾心存僥倖,不過,多數人似乎十分樂見當局的防疫動作,原本繁忙熱鬧的巴黎都會區拉德芳斯18日開始也只剩下少數行人。

巴黎都會區拉德芳斯居民說,「很好我們都待在家裡,但有小孩就很痛苦,因為不只要陪玩陪寫作業,小孩也需要出去玩呼吸新鮮空氣,所以我們出門要好幾層防護,出門玩一下然後趕快回家。」

閉關在家,有小孩的媽媽格外無奈,不過疫情肆虐,只能盡力配合防疫,還是待在家中自保保人。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法國暴增3千多例確診!禁足令恐持續數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