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法國確診單日創新高!市長選舉一半以上選民棄權

法國疫情持續緊張,最新通報數據顯示,單日死亡新增36起,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確診也破5000,政府打巴黎大區等地祭出更嚴格算在的管制措施,延緩病毒擴散。受到疫情影響,昨天舉行的地方選舉,投票率創新低,一半以上選民棄權。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法國全境封鎖!民眾禁止任意外出 違者罰35歐

塞納河畔依舊可見不少民眾肩並肩席地而坐,無視政府高聲疾呼減少外出、保持安全距離,但武漢肺炎來攪局,民眾也很無奈。

15日出現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巴黎公園可見不少人野餐,商圈也滿是逛街人潮,政府在講,民眾都沒在聽。

雖然好天氣吸引民眾外出,但顯然對密閉空間,民眾還是有在怕,15日的地方選舉,儘管投票所做好消毒工作,投票率僅有45.5%,2014年則為63.5%,

疫情依舊嚴峻,國防委員會擬於當地時間16日晚上6點,和總統馬克宏會面,預計將討論全面封鎖「大東區」和「巴黎大區」,這兩個地區的醫院已不堪負荷。當局還將逐步減少長程運輸,減半長程火車班次,國內航班也會縮減,呼籲民眾放棄非必要的旅行。

法國同樣出現恐慌性採購,財政部長出面喊話,保證民生必要物資不會短缺,只要大家都保持理性。衛生部官員也呼籲70歲以上老人待在家,且孩子也不應上門探訪,武漢肺炎不僅傷身,也有害心理健康。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克宏宣布法國進入「戰爭狀態」 限制民眾行動至少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