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人獲國家保障!德國將立法強制飼主「每天遛狗1小時」
(圖片來源:Unsplash)

飼養毛小孩為人們帶來了陪伴與溫暖,但能不能好好照顧動物就成了另一個課題。德國公布一項關於寵物的最新法令,規定飼主每天必須遛狗2次,時間相加起來至少得1小時。

更多新聞: 隔離不能出門但能遛狗!法國竟現出租毛小孩熱潮

《BBC》報導,法令中除了提出飼主遛狗次數及時間的明確規定,也禁止長時間栓住狗兒、不得讓狗獨自生活一整天;另外為了打擊狗隻繁殖場,法令也限制不得一次養育3窩以上的小狗,並得確保幼犬每日獲得至少4小時的時間有人類陪伴,以幫助牠們融入社會。

德國農業部長朱莉婭·克洛克納(Julia Klöckner)表示,新規範是基於專家建議而制定,藉此保障寵物的身心健康和福利,她強調「寵物不是玩具,必須考慮到牠們的需求」。

此項新法規草案已經起草完畢,有望在明年年初通過施行,未來將由德國各州強制執行。不過在執行法規的實務層面恐怕有難度,農業部發言人坦言,一般飼主不太可能會接受警察查訪,來檢視是否遵守遛狗規範,因此重點將放在確保飼養在繁殖場等集中場所的狗得到妥善照護。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外電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新招?ABC男出門遛狗 戴超高階防毒面具引側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