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招?ABC男出門遛狗 戴超高階防毒面具引側目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灣也出現搶口罩風潮,不過,台北市一名美籍台裔商人,居然戴著加掛濾毒罐、濾毒棉的高階防毒面具出門散步遛狗,誇張行徑,常引發旁人側目,但他認為這樣做「我安全、你ok」,也不用跟其他人一起搶口罩!

更多新聞: 汪星人獲國家保障!德國將立法強制飼主「每天遛狗1小時」

牽著愛犬來到迪化街散步,但男子的臉部怎麼掛一大包東西、再仔細一看,竟然是防毒面具!武漢肺炎疫情、有嚴重到這種程度嗎?

這位周先生表示:「我以前住中國北京時候,霧霾非常嚴重,那時候在北京住的時候就防毒PM2.5,剛好有這個面具。現在大家都去搶口罩,我覺得自己有這麼好面具,幹嘛去搶?讓大家需要的去拿。這種防毒面具裡面是有一個口,口是這邊,所以嘴巴會有點熱,會流點汗。」

仔細介紹自己的裝備,原來美籍台裔的周先生曾在中國北京生活過,2016年不堪霧霾嚴重危害,當時購入了知名品牌的高階防毒面具,從沒想到,這回遇上肺炎疫情升溫,又有機會拿出來用。

周先生說:「我媽媽現在也有一套,因為之前買了兩套,住中國時可以換來換去。很多人會覺得我比較誇張一點,或是看著我走在路上很奇怪,很多人看著我也會笑,對我來說無所謂。因為我知道我戴這個面具,我不會受到感染,我也不會傳染給別人,所以彼此尊重,這樣子大家可以保護自己安全。」

不諱言防毒面具又悶又熱、還難清洗。而且出門不斷遭路人指指點點,但他認為不必搶口罩也能自保、還讓別人安心,沒甚麼不好,但醫生卻持保留態度。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應該是可以擋飛沫傳染,可是規格已經過高了,那種數目應該很少,不可能大家都戴防毒面罩。再來你去遛狗不會碰到甚麼人,再來台灣目前沒有社區感染,所以戴外科口罩就夠了。」

但疫情日益嚴峻,誇張防護的不只這位周先生,香港藝人郭少芸搭飛機時、更是穿上輕便透明雨衣,戴上浴帽、防護鏡與口罩與一次性手套,還一路用小風扇噴灑消毒藥水,更讓人噴飯。

還有人辦公、在戶外,或搭機都罩上防護罩、就連飛機上,空服員也用圖畫來讓乘客點餐,各行各業也絞盡腦汁、出奇招!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驚見面具怪客?男戴防毒面具送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