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病阿婆買不到口罩...暖警神救援引上千網友狂讚
口罩實名制上路,許多民眾皆前往藥局門口排隊購買口罩。(此為示意圖,非當事藥局)

口罩實名制上路後,民眾都需要攜帶健保卡到指定藥局買口罩,昨(10)日新竹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他在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遇到一名阿婆,把健保卡帶成身分證,因此買不到口罩,這時身邊有一名員警及時挺身相助,讓阿婆順利拿到口罩,讓他大讚,「原來這個社會上還是有溫暖」。

更多新聞: 油箱見底又沒錢買車票 老翁求助警解套

新竹地方臉書社團「新竹大小事」裡出現一則發文,有名網友表示,昨日上午他在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外的藥局排隊買口罩,而排在他前面的一位阿婆,身體好像不舒服,站在路口的員警看到後,趕忙拿一張椅子讓她坐著。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公布暖警善舉。(圖片翻攝自臉書社團「新竹大小事」)

之後輪到阿婆買口罩時,因為她身上只帶了身分證,沒有帶上健保卡,故被藥局拒絕購買口罩,結果該警察便把身上留有的新口罩給了阿婆。員警的暖舉讓網友相當感動,便在社團上發文,他也不禁感嘆「在這個時期,原來這個社會上還是有溫暖」。

而底下也吸引很多網友留言,「我也看到那個警察了!真的很窩心」、「我沒領,夠用就好,留給需要的人」、「謝謝你波麗士大人」、「台灣最美的東西就叫做人情味」。

暖警任職的派出所也轉發網友貼文。(圖片翻攝自臉書)

另一方面,暖警所任職的派出所也在稍後轉貼網友貼文,指出「該名員警為本所係卓姓員警,為能使各位市民順利於各大藥局購買口罩等防疫用品,本所編排員警於現場維持秩序,感謝市民朋友之鼓勵。」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報導)

更多新聞: 出國怕被認成中國人 民眾搶訂「我是台灣人」客製化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