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怕被認成中國人 民眾搶訂「我是台灣人」客製化口罩

口罩搶手,也意外帶動另類商機!有民眾擔心出國時被誤認成中國人,找上業者客製化布口罩,直接在口罩上面印「我是台灣人」的字樣,讓外國人清楚辨識,不是講中文、黃皮膚就是中國人,也有在中國的台商客製化口罩,把防疫標語印在上面,發送給員工使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意認中共不友善創15年新高!陸委會:逾9成反對一國兩制

印刷機來來回回,印出客製化用語,剪下後黏貼在布口罩上,接著放上加熱機台等待40秒,特製布口罩就大功告成。口罩上印著日文「我是台灣人」幾個大字,還有「我來自台灣」的英文,就是要讓國外民眾清楚辨識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中國武漢肺炎,全球聞之色變,看到中國遊客更是心驚驚,準備出國的台灣民眾,就怕被誤認是中國人,乾脆客製化口罩,同時還會特製雨傘,用不同國家語言清楚標示出「我是台灣人」字樣,就連背包也要印上大大台灣英文字樣。

除了出國遊客會來客製化口罩,還有準備返回中國的台商。中國昆山台商預訂布口罩,準備發送給員工,印上共同抵抗疫情標語,提振士氣,凝聚大家的向心力。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少民眾找上印刷廠,訂製客製化口罩,除了台商、背包客、各公司行號員工旅遊、以及旅遊社導遊,業績成長約30%,避免出國出現誤認困擾,趕在出發前訂製專屬口罩,要當「正港台灣人」,也造就另類商機。

(民視新聞/黃國誠、胡希哲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待得越久,越認同自己是台灣人」 專家曝台青赴中意願受影響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