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掃光日本口罩!曬2千萬日幣炫富:數錢數得指甲都磨掉了
一名中國女子在日本掃光口罩,再轉賣回中國,引發撻伐。(圖片翻攝自微信)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世界各地無不繃緊神經,全力防堵疫情擴散,然而卻有一名中國女子被爆出在日本狂掃口罩,再轉手賣回自己的祖國,該女還拍下賺來的2000萬日幣炫富,發文表示「數錢數得指甲都磨掉了」、「雖然我讓國內同胞高興了,可是讓日本人失望傷心絕望!」不料女子這舉動卻遭到自己同胞公布在網上,引起撻伐。

更多新聞: 武肺病毒從歐洲回攻亞洲!日本出現多起境外移入確診

據微信公眾號「東京新青年」表示,自己是接到民眾的爆料,一開始還認為有誤會,以為口罩是該女子在疫情爆發前以正當途徑獲得。

一名中國女子在日本從事醫療業務,並動用人脈,到處向日本醫院、診所取得口罩。(圖片翻攝自微信)

後來才發現,該女子是在日本京都從事醫療方面的業務,平常和大小醫院診所都有往來,而從女子的微信朋友圈上的截圖來看,女子會動用人脈向醫院或診所醫師求情,以自己家人需要為由,要求醫師給予口罩,而一拿就是10箱之多,即便是醫師回答當地也缺口罩,女子還是一再拜託,最後女子則如願拿到了5箱口罩。

女子動用人脈,向日本醫生那要到了5箱口罩。(圖片翻攝自微信)

然而朋友圈上開始出現質疑的聲音,懷疑該女根本是為了賺錢才去拿口罩,且認為她應該要告知大眾,拿的到底是「防花粉」口罩,還是「防病毒」的口罩,但女子卻反駁,還說:「你覺得我在掙錢?!」網友在底下回覆:「對的,你肯定不是免費勞動。但普通防花粉口罩對病毒並沒有用,應該告知消費者。」

女子買口罩的行為引發質疑。(圖片翻攝自微信)

後來,女子又在微信上發文,表示自己雖然代買口罩不賺錢,可是請大家允許她炫富一下,並說自己最近戴的是N95口罩,吃的是日本某知名品牌最高等級的保健食品,因為她知道預防疾病應該從免疫力著手。她也大言不慚地坦承,自己從醫生那裡騙到口罩,還說:「我夠拚的了吧。聯繫田小姐下午到手就發貨給大家。價格應該小貴,排隊排隊預定,5個、5個、只有5個。」

她更曬出兩大捆日鈔,表示一小捆是100萬,兩大捆則是2000萬日幣,還說:「清點了一下這半個月來賣口罩賺的錢,忙活了這麼久也只賺了這麼點,沒想到數錢數得指甲都摩擦掉了。」甚至說自己養豬和賣口罩後,要用點鈔機或一律用微信二維碼收款,不然可惜了她花17000日圓做的漂亮指甲。但可能是引起太多負面聲浪,該女子最後則把這張照片刪除。

女子透露自己數錢數到指甲都磨掉了。(圖片翻攝自微信)

2月初時,她再度發上桌上擺有口罩的照片,還在底下留言,「你們千萬不要把我在京都大街小巷收口罩的事公布出去啊。雖然我讓國內同胞高興了,可是讓日本人失望傷心絕望。」還說:「有過我足跡的地方,基本空了貨架。他們知道我是罪魁禍首會在我家門口堵我的。我今天已經決定了,明天開始絕對不去跟日本人搶口罩了。因為京都已經沒有了。」

女子掃光日本口罩,還要求大家不要說出去。(圖片翻攝自微信)

該女在日本搶口罩的消息迅速在日本華人圈傳開,許多中國人也義憤填膺地表示,「太可恨了,這麼明目張膽的發國難財,不人肉她,我都睡不著覺。」「賣口罩賺幾千萬?這回火了,這人也在我的朋友圈,太能得瑟了吧,竟然從醫院搞出口罩賣,明目張膽的違法啊......」

女子行為在同胞眼裡也不以為然。(圖片翻攝自微信)

「東京新青年」也說,在抗疫時期,有人在前線奉獻著自己的自由和生命,有些人卻邊發國難財,即使真的是做慈善,在日本到處買不到口罩的情況下,也應該適當地考慮下其他人不是嗎?更說,「您曬錢的醜陋樣子,早都被大家看在眼裡。還要義正嚴詞地回懟認為您在掙錢的人嗎?」、「災難當前,真是最容易看清人性的時候。」語氣中多帶無奈和責備。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經濟部宣布口罩廠「全徵收」 廠商哀號:國外訂單看得到、吃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