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瑋琪嘆高雄氣爆捐300萬被遺忘...網友怒打臉!陳建州回:她記錯了

歌手范瑋琪,日前因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禁止口罩出口政策,怒嗆「狗官」,引發外界撻伐,她解釋不知道台灣缺口罩,還嘆高雄氣爆時,曾捐300萬元都被遺忘,沒想到實際在高雄氣爆善款資訊網查詢,發現范瑋琪根本沒紀錄,老公黑人的本名「陳建州」雖然捐了七筆,但總金額加起來只有4萬元,跟她口中的300萬差很大。

更多新聞: 陳建州PO文致歉!辭去寶島夢想家領隊開啟「人生下半場」

范瑋琪的經典歌曲《如果的事》,被網友改編成諷刺歌詞,是因為范瑋琪,日前在臉書辱罵行政院長蘇貞昌狗官,引來各界撻伐。

她後來改口說不知道台灣缺口罩,還難過的寫下「高雄氣爆,我和黑人也痛徹心扉,捐了300萬就像是全被擦乾淨的忘了...也沒關係,因為我還是會堅持做我覺得對的事,就像現在你覺得羞辱我是你最正確的事」沒想到這段發文,居然也被網友打臉。

高雄氣爆善款資訊網,查詢26萬多筆捐款,輸入「范瑋琪」或本名「范偉琪」都查不到,而她的老公陳建州則有7筆捐款,加起來有4萬元。

對此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簡煥宗表示:「范瑋琪拿氣爆這樣的事件來消費高雄,又說捐了高雄氣爆300萬,如果真的沒有捐,用這樣的事件,去針對自己的公關危機來作處理的話,我覺得是很無恥的。」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高閔琳也批評范瑋琪:「妳作不到的事情不要講,妳也不應該不明就裡,就亂罵這些辛苦在防疫的第一線人員或官員,范范妳還是欠高雄人跟這些防疫人員一個道歉。」

消息爆出,陳建州回應,范范應該是記錯時間、事件與金額,他記得當時是2018年花蓮地震時,夫妻倆捐了200多萬,並存有收據,希望外界別再誤解他們的心。只是捐款本是好意,但鋒頭上卻惹出爭議,想加分卻變成扣分,恐怕夫妻倆也是始料未及。

(民視新聞/黃建宇、陳姵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氣爆二審大逆轉 前高雄市府3官員過失判有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