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格跟上表態挺中國風潮!搬爺爺合照挨轟:別當下個范瑋琪
圖片來源:曹格 Gary Chaw 臉書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藝人賈靜雯只因為沒在微博上發表相關貼文,就遭到中國網友「出征」。或許擔心被波及,馬來西亞歌手曹格今(1)日在臉書貼出和爺爺舊照,高喊「充滿愛心和同情心的中國人我身上流的血一半是爺爺的」,引來網友痛批「請別當下一個范瑋琪」。

更多新聞: 吳宗憲飆罵蘇貞昌「傻B」 館長直播開嗆:你LED虧不止2億,好意思?

中國爆發武漢疫情後,為了確保國內所需,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禁止口罩出口一個月,卻引來藝人范瑋琪、大小S批評,中國網友對此一片叫好。而時常在中國工作的賈靜雯,則因為沒有張貼疫情相關文章,導致中國網友玻璃心碎,微博慘遭出征攻擊。

或許擔心未表態就會遭到中國人抵制,馬來西亞歌手曹格今日在臉書搬出和爺爺合照,並寫道「我姓曹⋯⋯ 你呢?他是我爺爺⋯⋯來自中國。沒有他,就沒有我⋯爺爺離開我們很久了⋯⋯如今被侮辱也被罵⋯⋯ 身為孫子的我很無助很無奈⋯⋯什麼都能變,唯一不會變的是⋯⋯他是我爺爺,一位心地好的人,充滿愛心和同情心的中國人我身上流的血一半是爺爺的。我姓曹。你呢?」

曹格在臉書PO出和爺爺舊照

對於曹格緊急表態,網友留言怒批「For your information,你只是繼承中華文化的馬來西亞人而已。以你的邏輯,那些有中文姓氏的美國人是不是都不算是美國人呢?」甚至直言「請別當下一個范瑋琪」。

也有網友轟「支持你去武漢做義工」、「是不是純正的哪國人無所謂,但不要背叛良心」、「你真的背叛了自己了,歌詞真的很中肯」。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吳宗憲挺「范瑋琪罵蘇貞昌」 網友怒嗆:閉嘴別說話